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5月 30, 2006


Doggy Poo

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片子,片名叫做 Doggy Poo中文被翻成「哆基朴的天空」,內容在描述 Doggy Poo 也就是狗大便的一生。狗的大便看似很惹人厭很一無是處,可是卻在人生的過程中成為蒲公英的肥料,犧牲自己最後化成無數的種子。
很喜歡這部動畫片中的一些畫面,特別是當中提到『上帝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特別的旨意』YES! 的確如此,不管我們的生命在如何的卑微或是不好但是在上帝的眼中都視為美好,我想我最喜歡 的一個部分是,當母雞帶著一群小雞經過 Doggy Poo 然後嘲笑並且看不起他的那一段畫面!
人生當中有很多的處境會遇到那些自以為強勢或是很厲害的人物,以前的我要是遇到這些情況時總是會想要 fighting back 給予那個自大的人一點顏色瞧瞧,最近我發覺我好像變了一個人,雖然遭遇這種情況時還是會有情緒上的起伏,但是對於那些在我人生中出現的母雞而言,我不再 fighting back 心中只有更多的憐憫與同情!想想最可憐的真的是那些自以為世界就在他們腳下,昂首闊步的母雞們,因為值得驕傲的事或成就都是一時的,總有一天是會過去的就如同我們的生命般,有一天是會到盡頭的,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不在於有多少的名利,而在於是否可以像Doggy Poo般雖很卑微但卻可以幻化成許許多多的祝福並且結出許多的果子來!我想我要用這部片子來做這學期生死學的 Endding,相信我的寶貝學生們一定能從Doggy Poo的身上有很多的思考跟迴響!

感謝上帝,因為沒有上帝就沒有現在的我,也求主讓我可以時時記得謙卑自己,做一個渺小卑微卻樂意傳愛樂意犧牲的 Doggy Poo! ha Doggy Poo 其實不是狗大便,反過來說應該是
O h O h P eople Y ou G ot to believe G o d !

喔!人們阿你們要相信上帝
有意思吧!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在我的人生中也遇過很自大很囂張的人,如果那些人是路上的某位路人甲,我就不會那麼討厭他們吧!!可是那些人偏偏是我的親戚,從小堂姐就很自以為是,難道有錢就有那麼了不起嗎?在說那些錢也不是她賺的,大家都是同性的親戚何必這樣呢?

我想我要學習的還很多吧!我還不能坦然的面對她的囂張跋扈,我沒有辦法裝做不在乎,或許她真的像老師說的那樣,其實他們是最可憐的一群.

Julianne 提到...

哇!原來家家都有個麻煩的【親戚】我們家也有喔!你知道嗎?我們家族共有五隻老虎,我是唯一一隻母老虎,從小就在長輩的比較中長大!心中也有很多的不平衡,也覺得書讀得好就很了不起嗎?有什麼好炫耀的...當然還有很多#$︿&&!@︿︿的聲音,後來沒能有台灣的水準在台灣念大學的其中兩隻虎出國讀書去,而上帝很很奇妙的在相近的時間撿選我們,讓我們成為祂的孩子擁有最多的祝福喔!一直到現在還是有人會批評說『因為運氣好,到國外讀書....或是因為是靠著某某長輩的關係...』以前我都很在意且還會翻臉,但是現在當然有時太過份時還是會有情緒,可是現在的我比較在意的是『我的大老闆上帝是如何看我的喔!』其他人怎麼看怎麼說是他們的事,有時甚至覺得他們真是可憐,因為他們沒見過天所以不知天有多高,所以我發過牢騷後會為他們禱告,求主憐憫他們,且轉念一想他們其實也是在生命當中上帝為我們擺下的考驗喔!當然過程不盡然會很歡喜可是日後所結出的過子確有滿滿的平安在!讓我來為你的堂姐禱告讓上帝來觸摸她也求上帝醫治妳所受的傷害喔!祂是個奇妙的主很靈的!可以試試看!加油!God bless us and teach us to forgive and forget what others do/did on us, also heal us with HIS power and love!

匿名 提到...

Your website has a useful information for beginners like me.
»

Julianne 提到...

wow, thanks by the way may i know who are you pls

匿名 提到...

Your website has a useful information for beginners like me.
»

匿名 提到...

Hi! Just want to say what a nice site. Bye, see you soon.
»

匿名 提到...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匿名 提到...

Hey what a great site keep up the work its excellent.
»

匿名 提到...

I'm impressed with your site, very nice graphics!
»

匿名 提到...

對於朋友我們也可以拿這樣的精神一直存在下去嗎?我一直是一個人,有時我覺得我開始害怕面對人群,我曾經失去過很多,但從這些失去的過程中,我也學習到很多經驗,有時真的好難過,如果可以,我要跟小叮噹借時光機或任意門…我想回到單純的童年。但~~~真的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