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日, 1月 24, 2010

雜記

這一週發生許多事!It’s a busy week for me. 週一跟週五感謝同事汶茹跟莉莉在我有突發狀況時可以伸出援手出來 Cover 我的班,讓我得以搞定職登的事以及有空可以去參加學生的告別式!更加感恩上帝讓我願意面對自己氣喘的問題開始當個遵從的病人,當然還有許許多多值得感恩的事呢!總歸一句就是謝謝天,謝謝上帝在我生命所發生的每一件事!
參加學生的告別式,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學生在最後一堂的考卷上寫著,他還有許多夢要完成,也寫著希望自己健康好一點,不要氣喘…在12/22的課堂上他抽到我給的小禮物上面的小卡片寫著:『幸福就在隨手可得之處! 好好珍惜身旁的人事物』他在作業上回應:『有家人跟另一半的支持就是幸福也很滿足』年輕的生命短短的二十寒暑就這樣劃上句點!這個學生是一位心思細膩思想也前衛的人,離開告別式的會場,我在回台北的路上腦還中一直想著一件事!『哎呀!的確有多少人能夠邀請老師參加告別式呢!他果真前衛,也是第一人!』(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別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有同事說:建議主任應該要去拜拜,免得這樣的事一直發生!因為我們系上在一年多前也有兩個學生在上完體育課準備從高爾夫球練習場返回學校的途中被大卡車雙雙輾斃!那時我還專任,還正在上生死學與臨終關懷的課呢!不過我卻認為,沒有必要!原因是生命本身就很無常,我們每個人都無法預知我們生命的長短,把死亡跟運氣放在一起只不過是一種自我安慰的說法,與其如此到還不如教導我們的學生正視生命的價值瞭解存在的意義並且把握當下時時感恩呢!
另外!終於有時間好好的計算成績並且把成績送出去了!有沒有當人?Well, Yes! 日間部3人進修部2人!不過多數的人都不需要擔心啦!對了!我的『三不』是:1不可使用立可白及其相關產品(原因是 一對健康不好 二 法律上的文件若用力可白塗改視為偽造文書) 2 不可使用手機及相關3C產品 3. 不可以送老師任何形式的禮物 這些在教學大綱上還有上第一堂課時都說過! 所以*&&︿% 我看到有人寫到 不可以叫老師袁唯仁 、有人發表意見時不可以說話、不可以說髒話、態度要好…哇! 當然沒分且三條線! 哈哈 我是不喜歡您們叫我袁唯仁或小胖老師啦!是不喜歡您們出口成髒更要求您們的態度 但是那些不都是基本的嗎! 還有本人的名字是『謝於真』怎有人幫我改名還改姓?最好玩的是靜有人寫了『就是那個很有名的老師』哈哈哈! 還是沒分! 我的寶貝們!上課那麼久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那可就一點都不好玩了!至少我幾乎認識且記得您們喔!
還有一點,我不是謝神算啦!那些話都是上帝要給您們的,至於為什麼會準只好問上帝嘍!另外,聖誕節發小禮物跟糖果,不是系上的傳統只有上我的課的學生有,原因是我是基督徒所以聖誕節對我而言很據意義,再者也是鼓勵大家被我摩了一學期!所以請不要隨便跟別的老師要糖果或小禮物啦!
另外有人問我教學評量對我會不會有影響!哈哈!當然不會!因為每年我都是超過系上跟全校的平均值呢!再者,對我而言評量的分數高低並不能夠代表一個老師的好壞,就像我跟您們說的 成績的高低也不等同於您是好學生或壞學生一樣!
Anyway 放寒假了,好好的跟家人相處吧!最後您可以把您的部落格關起來了!特別是那位造成新竹科學園區轟動的小姐! 哈哈
May God bless us
於真敬上

2 則留言:

mustn64130042 提到...

老師:
 韋杉是我們生命教育的老師!很謝謝他,讓我更珍惜當下!也很謝謝你,讓我學習面對自己!!!生命就是這麼奇妙,又無法測度!祝福你~
我是夜二乙的學生

Julianne 提到...

不用客氣啦 so how are you? 曾小姐
i know who you are! I am more concern if you are ok or not?
anyway, pray and let God works!
禱告吧 讓上帝來做工
還有你特意告訴我你是二乙的然後不留名字 這樣的做法 很有意思 想必還在某些情緒中 尚未走出 若是需要可以找班導談一談
記住 烏雲的背後總是太陽
加油
於真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