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5月 30, 2006


Doggy Poo

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片子,片名叫做 Doggy Poo中文被翻成「哆基朴的天空」,內容在描述 Doggy Poo 也就是狗大便的一生。狗的大便看似很惹人厭很一無是處,可是卻在人生的過程中成為蒲公英的肥料,犧牲自己最後化成無數的種子。
很喜歡這部動畫片中的一些畫面,特別是當中提到『上帝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特別的旨意』YES! 的確如此,不管我們的生命在如何的卑微或是不好但是在上帝的眼中都視為美好,我想我最喜歡 的一個部分是,當母雞帶著一群小雞經過 Doggy Poo 然後嘲笑並且看不起他的那一段畫面!
人生當中有很多的處境會遇到那些自以為強勢或是很厲害的人物,以前的我要是遇到這些情況時總是會想要 fighting back 給予那個自大的人一點顏色瞧瞧,最近我發覺我好像變了一個人,雖然遭遇這種情況時還是會有情緒上的起伏,但是對於那些在我人生中出現的母雞而言,我不再 fighting back 心中只有更多的憐憫與同情!想想最可憐的真的是那些自以為世界就在他們腳下,昂首闊步的母雞們,因為值得驕傲的事或成就都是一時的,總有一天是會過去的就如同我們的生命般,有一天是會到盡頭的,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不在於有多少的名利,而在於是否可以像Doggy Poo般雖很卑微但卻可以幻化成許許多多的祝福並且結出許多的果子來!我想我要用這部片子來做這學期生死學的 Endding,相信我的寶貝學生們一定能從Doggy Poo的身上有很多的思考跟迴響!

感謝上帝,因為沒有上帝就沒有現在的我,也求主讓我可以時時記得謙卑自己,做一個渺小卑微卻樂意傳愛樂意犧牲的 Doggy Poo! ha Doggy Poo 其實不是狗大便,反過來說應該是
O h O h P eople Y ou G ot to believe G o d !

喔!人們阿你們要相信上帝
有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