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四, 6月 22, 2006


最近很多人看到我都說我變了,且越變越美麗@#$%&難到說我以前就不美嗎?特別是它系的老師,由於要換發新的身份證因此那天在國企系演講完,又被許久未見的老朋友稱讚過後,趕緊去照個大頭照留做紀念,可是我左看看右看看都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樣的改變阿!若有,就是有主耶穌的平安跟喜樂吧!
期末考剛完,這兩天改學生的考卷,看到他們的心得,哇!沒想到他們在課堂上有這麼多的成長!一年級的基護課及三年級的生死學,有好多好多的人都回應說:「原以為是堂買課本照本宣科的課,可是卻沒想到課也可以這樣上也可以如此有趣...」還有人回應說:「感覺自己好像在美國上課...」最棒的是,幾乎所有的人都說:「自己開始尊重生命,且知道好的技術學識並不足夠重要的是要有愛跟同理心...」(基護)然後,修生死學的學生則是:『從來沒有像這樣子,跟家人的感情如此的好,自己更加珍惜一切,且覺得我很神...竟然除了學生外連家人都顧及到了..』哈哈!真的是感謝主!因為有些教材是一直在改變,特別是生死學,因為要配合學生當時的需要,我很感謝主雖然我讓他們寫了一堆心得想了一堆的問題,也哭了好幾次,好像很不人道...但是我真的看見他們的成長!最棒的是我能跟他們一起成長!好玩的是,一年級實在受到填鴨式教學的迫害太久,因此開始時還真不是很是應用大腦思考,甚至不習慣沒有買課本畫重點...但是一學期下來我想他們被顛覆了,還說我的課是本學期中印象最深最有趣的一堂!當然我也有發現蹺課的人很少...嗚嗚嗚嗚為什麼這樣,因為出席率太高所以我每次都要改很多的作業耶!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學生反應說上我的課好像在國外一樣,之前外系來修的學生也曾經反應過,我想感謝主的是我大學不是在台灣念的,所以我不知道台灣的大學如何上課的,另外也謝謝上帝給我一個特別的禮物讓我可以如此的特別!這學期放了兩次假時間有點不夠真是可惜!但是我也知道我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希望上帝可以幫助我讓我有更多的進步跟成長!願大家all Pass! 暑假快樂 實習順利
於真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放暑假了說~~
心理有點忐忑不安
因為要去實習了
心裡一直煩躁不安

這學期在淚水中學到了很多
學會珍重生命
和多愛自己的家人多一點
可以在輕鬆中學習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雖然每次上課前都會小小煩惱一下
因為老師你上課太活
每次上課的內容都很讓我們驚訝
也讓我們印象深刻

希望四年級還能上到你的課喔~~
祝福你~~

匿名 提到...

來課率很高,不是很好嗎,證明老師是很受學生的歡迎啦。明天26日我就要和相愉小瑄馨慧一起去墾丁玩。迎接大學第一次一起出外玩。我們會玩四天,開學後我會帶照片給老師看~

Julianne 提到...

我週五要去新加坡喔!但是我還是會繼續我的部落格!哇!去墾丁耶!好好的享受!惠慈也很棒!我真的很感謝上帝,因為我看見您們的成長喔!哈哈
第一次聽到有人上課前會小小的煩惱一下!喔喔我把生死學上的太活那就是沒盡到責任...因為生的部分呈現出來但是死的部分....不見了因為上的不太死...哈 我想您們一定三條線 或是說我很冷
anyway暑假愉快 實習平安 還有最重要的是
God Bless US

匿名 提到...

阿~~~~~我這個豬頭,竟然亂寫網路評語。
那時沒有戴眼鏡,把非常不滿意看成非常滿意,寄出去後旁邊的朋友告訴我,我怎麼都選到非常不滿意呢?我...來...不...及更改了。
對不起老師~~~~~' 你看到怎麼有人都選芳長不滿意的人那就是我。(都怪我太粗心了)

匿名 提到...

It's ok. Never mind about it because I do not really care about it. I know I did my best already and know that we all enjoy the class and the time together..so just take it easy ok.. Have a nice holiday and do not think it too much
God bless
YJ

匿名 提到...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匿名 提到...

I love your website. It has a lot of great pictures and is very informative.
»

匿名 提到...

Very pretty design!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