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日, 11月 05, 2006

老服週

今年的老服週對我們老服系而言並非第一屆,但是卻是歷年來最像『老服週』也最具意義的一次,不過卻也把大家累到人仰馬翻!累雖累但是看到整個老服系動起來,不再被『老』所匡住,『謝加班』我呢真的是high 到不行,也『唉』到不能自己呢!
之所以high是因為,終於覺得自己是個在「大學殿堂」工作的人,而不是在明新工專附設科技大學教書的教書匠。再者看見學生終於長大了,有自己的意見願意表達陳述,抱怨歸抱怨卻充滿無限的創意與愛心....wow真的,我很少為什麼事感到驕傲,但是這次我可真的是為我的寶貝們打個100分,外加無限的驕傲與感恩喔!特別是『園遊會』那天,雖然每班都有業績壓力但是看到同學並不以賺錢為目的,對老人家的付出跟體貼...當下的我真的感動到不能自己,我覺得教育是否成功,就在這剎那,雖然龜毛如我有時也會小抱怨現在的小瓜教過的東西很容易忘掉...但是當我看見同學跟老人之間就像祖孫般的互動時,但我瞥見原本不好意思的阿公阿媽因為這些小天使而面露微笑且是「得意的笑」時,h a ha ha 我是更加的開懷,更加的欣慰,若說什麼是教育最美的地方,這畫面就是....且准是個攝影比賽的金牌獎呢!
不過整個活動中,也真的深深體會到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每次良心都會過意不去,跳下去幫忙的人』另一種則是『天塌下來只要不違背自己的利益臉皮厚厚一幅不甘己事,愛打太極的人』這樣的人不只是存在在學生間也充斥在同事間,但是很感謝主的是,還好老服系多數的師生都是前者,雖然當前者從這個世界的角度看來好像很愚昧,但是這個社會若是沒有這樣的人就會失去盼望,也變的更加冷漠嘍!哈!各位看官,看到此若你問我是哪種人......嘿嘿嘿...其實我兩者都不是,因為我是第三種人.....在旁邊『禱告的人』.....................................
哈!其實多數的時候我是屬於『第一種』人啦!
話說回來,這次的老服週要感謝的人還真多,學校...政府...總召黃大美女久秦....各位良心過意不去的同學和同事....可愛的老人們..校友...well 族繁不及備載...那麼就把榮耀歸給上帝...感謝上帝嘍!
PS.當然還有很多好玩的事,留在下回見分明..鈧 鈧鈧鈧........來去也............(國劇模擬音效)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的老服週!
好棒的一群夥伴!
好棒的回憶...

當經過很久很久以後...
也許會有昔日的學生,踏著追憶似水年華的腳步漫步在校園裡回味著...
而到時呢!一幕又一幕清楚的影像又會跑回來了呢!^^

我決定了!
我是計劃的掌控人!
我怎麼寫這個社會教育工作站就怎麼做!
那我要寫好多好多有關於老人主題的活動!
要讓好多好多的人參加!
還要送他們好多好多的實用禮物!

那老闆...就負責出錢吧!呵~
我覺得我的老闆很適合當客服部主管!
我們總是做錯事但他總是幫我們收尾...賠不是...奇怪...離題了!ha...不過不要告訴我們老闆喔!

最近發現老闆的部落格很不錯...
分享給你喔...
http://www.wretch.cc/blog/h8969366

Julianne 提到...

姑姑 要做社教站嗎? 我們家伯母也有玩那一塊喔!且是有聲有色呢!加油啦!you can make it!
99
i talk to you later

God bless

匿名 提到...

挖...
伯母也有做那一塊呀!
我做的也是社教站的工作耶!(眾多區塊裡面的其中之一)

我們是...沒人疼經費也不多但是很快樂可以在縫細中求生存的二林社教站...HAHA...而且爸爸很早就也參加了!每次辦活動都跟爸爸一起...真的很棒喔!^^
這是網站...
http://sew.chcsec.gov.tw/39114/index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