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四, 11月 30, 2006

What Drives Your Life? 你的生命被什麼所操控? BY 於真

最近很忙,不是因為事情多而忙,而是為著相同的事情一直在繞阿繞,也就是『謝老大』我呢常說的:『盲忙茫』不過還好,很感謝主,因為我有上帝,有個很棒的信仰,信仰的中心就是『神』就是『耶穌』雖然一時迷失,卻也被神找了回來了喔!

終於,我願意讓自己有時間好好的享受教學的樂趣~那就是好好的在這些小瓜的課堂隨記上回應一番!上「生死學』印象中做了不少的活動也看了幾部片子,當然也看見學生的成長,對生命的態度,對自己也多周遭的人事物...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意識到『需要珍惜當下』也越來越多人看見自己有改變』的需要,當然還有很多....,哇!我真的很感謝神,感謝上帝讓我有這樣的機會跟他們一起經歷這些正向的成長與改變,雖然當中有許多年紀比我大的學生,但是我還是很感謝神因為年紀不是我們之間的鴻溝喔!

黃美廉博士,一個腦性麻痺生命卻極為美的天使,她的生命真的好令我動容,就像許多學生說的,我也很喜歡她所說的兩段話:『不求改變環境,但求上帝改變我內心的想法』另外還有一段很經典的就是雖然她的外表看似殘缺不已,可是她卻一直覺得自己其實是個普通人,因為她說『我只看自己所擁有的,不看自己所沒有的』哇!哈哈!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這樣,那麼我們的『不滿』族這一族將是會被滅族呢!

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活在很棒的環境中,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很優渥的過生活,但是每個人可都有選擇權選擇自己要過怎樣的生活呢!我想美廉博士的故事給大家好多的想法與激勵,而對我而言最偉大的真的是她的家人,當然信仰對於他們而言是很大的幫助與支持力量,但是重點在於『她選擇願意接受願意改變』要不她的生命也許就不會是這樣喔!所以『態度』真的決定一切!Agree?

人的一生中有時候被很多事所操控著,有些人一直活在後悔(Guilt)中,忘記過去以無法改變又沒有好好把握當下,有些人卻活在恨與氣憤中,俗不知每一次把這些令人恨的牙養癢的事拿出來想一次,那負面的加成便多一些...一直到有一天也許生命中都是恨都是不快樂呢...另外還有一些人活在追求物質生活中,也許現在有了LV很滿足,但是若是有一天可以像郭台銘一樣成為首富,可以買到很多其它人買不到的東西,但是當妻子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時,卻千金萬金也無法買到生命時,不知又會作何感想?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人是活在需要被肯定中,也許是花盡一輩子的時間只為了要完成父母的期望與要求,或是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如何得到好成績上如何成為上司所賞賜的人...而忘了生命其實很豐富除了成績除了完成願望外,還有許許多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我經歷去嚐試呢!

我不知道看官你的生命被何操控?我也不知道你對自己生命的定位跟價值如何?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生命是因為『上帝的關係』因為沒有祂就沒有我,我更清楚的知道主耶穌祂其實不在意我有多少的錢多高的學歷或是助多棒的房子,祂所在意的是,我是否有顆愛祂的的心,是否願意被祂使用把祂的愛用行動而不是用嘴巴傳出去!哈!我想這也就是當初為何沒有去長庚沒有回澳洲但是來明新的原因,因為主要我來服務這裡的學生阿!所以我還有什麼好迷失的?沒有人可以操控我...只有主可以!

感謝上帝,因為你我都是獨一無二的,黃美廉博士可以,我可以,你一定也可以!不為別的只因『我很特別,而你也很特別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態度」是個重要的關鍵!
每當面對挑戰或是我不擅長的事,我雖然會擔心自己不能勝任。但我會不斷地告訴自己,把事情簡單化,別想的太困難。

匿名 提到...

good, 翁大愉成長了 要從大魚變成鯨魚嘍 但千萬別變成鯊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