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11月 30, 2010

2004年3月24日和班導生去養護中心的日誌

找到一些好玩的文章 這是我和我們班的同學一起去某養護中心當志工的紀錄呢 哇 好久沒有一起手牽著手禱告 但是感謝主 因為到如今 主都看顧我的學生們!


寫於2004年3月24日



上帝真的好神奇!好奇妙! 當我開始把眼光轉回祂轉向祂的身上時,一切奇妙喜樂的事物又開始發生了!而那些原本讓我很煩甚至讓我覺得很沈重很討厭的事還有那個人對我而言就真的不那麼重要了!今天晚上上課時,學生問我『老師!你今天心情是不是很好?』我楞了一下,沒想到前一陣子我被這些屬世的事搞到焦頭爛額,甚至連回系上都覺得很沈重,而這群小瓜竟然也感受到那種不安的情緒,於是我笑笑的點點頭!原因沒有別的,因為我那群寶貝學生!



中午和我的班導生一群十多人到學校附近的養護中心,這原是學務處早早就安排的活動,可是我很意外的是參加的竟然全是我們班的學生!這一陣子我對他們可真是很感冒喔!他們先是在課堂上對其它的老師態度極差非常的不禮貌,又在我的班會課上頭對我當眾也是有情緒上的反應,雖然對象不是我是他們的學姐,但是我對於這種不分紅皂白為了反對而反對的行為實在很不以為然,可是上帝又要我們愛不可愛的人,所以對於他們我正處於極度的失望與矛盾中,但是真的是萬萬沒想到,上帝就是這麼的愛我們,為我們預備今日下午的時間讓我們真的體驗到神的愛和祂奇妙的作為!車子一路上開到目的地,到了養護中心之後,我們在門口集合,幾個有到過這個養護中心的學生,開始給大家行前說明為大家打預防針,啟程前我們臨時被告知要為這些心智有障礙的大小朋友帶活動,下車後又聽到說這些小朋友有些已經四十多歲但是心智年齡卻都只有幼稚園,會控制不住情緒常常尖叫或是會有些親密的動作會亂摸...全部的人因此更加緊張與焦慮不安,於是我叫住大家,我問他們說『好不好我們一起圍個圓圈手握起來一起來禱告』於是我們便在養護中心外頭禱告求上帝的愛澆灌我們並且賜我們智慧讓我們知道要如何帶活動如何跟他們玩在一起,並且用了那句主耶穌說你們坐在一個小弟兄身上的就是坐在我身上的經文!上帝真的好神奇,兩個多小時的活動雖然當中有銜接不上的冷場的時候,可是卻沒有小朋友發生上回祂們所經歷的負面經驗,不但如我們的禱告般很平安很喜樂,在當中還有好幾幕的畫面深深的感動著我們,當中有個大朋友(四十多歲)他雖然智商不高也五音不全可是卻很完整也不卻場的唱了『車站』那首歌,然後一個接著一個小朋友很盡情的唱著歌,當她們的歌身在我的耳邊響起時我的眼眶都紅了,學生們也是,最後我們放了音樂和她們一起跳舞收場....結束後他們很高興也很捨不得的和我們擊掌道別,再等待其他系上的勞教學生同時,我們步行參觀整座教養院,我跟學生們說『你們平時蹺課就算了,怎麼連舞都不會跳不會玩呢?...』沒想到他們忽然回答我說『因為很感動也很難過所以才會放不開』然後當我跟教官說完話往他們中間走過去時,沒想到大家盡然圍了個圓圈,有幾個人跟我說『老師快給我們ending』我不解的問什麼ending?不是結束了嗎?結果開始有人把手牽起來說要禱告要感謝上帝...我那時真的被他們嚇了一大跳,對阿要感謝上帝,於是我們再次一起禱告,我們求神來祝福這群院童也感謝神讓我們四肢健全更求神原諒我們的過犯....禱告一完那個叫老鼠差點被1/2的學生盡然對著我唱起『讚美主 哈利路亞』的詩歌,我當場也跟他一起唱一起做動作,我真的是好感謝上帝,雖然這個學生在課業上的表現不佳可是看見他今天在帶這些小朋友的活動時這麼盡情這麼投入,我真的是為他大大的感恩與讚美神!上帝真的好神奇,因為上學期是一個一個的學生來找我談來找我禱告可是這一陣子卻是一群又一群喔!且祂真的是聽禱告的神!真的靠人的愛是有限的,但是唯有上帝是那個永恆是那個永遠不離棄我們的神!所以當愛那些不可愛的,可愛的孩子已經夠多人愛了,可愛的孩子被別人愛是理所當然的,可是那些我們很頭痛的孩子原本就缺乏愛,如果我們再不愛他們那就真的可憐沒人愛了(但是還是有主耶穌愛)!感謝主!藉由今天下午發生的這些美麗的事提醒我也讓我們一群人不但是再次仰望主經歷主也大大的被這些院童的單純天真所感動喔!因此我們稱他們是上帝送來的小天使!



感謝主並將榮耀歸於真神!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