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四, 6月 22, 2006




2006/06/17
老服系第二屆的畢業典禮

去年的畢業典禮我沒有參加,因為我怕自己會因為捨不得而哭了出來,今年因為是自己的班導生畢業,所以想當然爾是一定要參加的!畢業典禮前,我為每一個人撥穗並且說了祝福話,然後我們還互相擁抱,雖然我們班是系上很特別的一班,但是我還是很愛他們,因為他們是上帝所造的也是上帝所喜悅的!後來被要求要致詞,我實在不知該說些什麼好?因為心情很複雜,結果就不小心流了眼淚,想想當他們的班導3年以來,真的發生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事,甚至還被他們的前班導欺壓過,跑去跟校長跟院長告狀說我是個對學生很不好且很不會教書的老師...但是感謝上帝的是雖然受到壓迫,可是神是伸張正義的神且自然而然時候到了就主動為我平反了!而我向來就很不恥也很厭惡老師利用學生介入老師之間的事,因為大人的事歸大人不必要讓單純的學生陷入這些不健康的事,因此我也從來未再我的這群寶貝面前述說過什麼,我很感謝主給了我這樣的品格...最好玩得是,前班導還說我是創系主任的親戚呢!對阿!我們的確是親戚在主裡同為弟兄姊妹,唉!真是搞不清楚狀況,我若是要靠親戚的關係會來到這個學校嗎?.....
不過這些都是過去式了,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了!
畢業典禮時,最美的部分是我們全班一起唱了最後一次班歌「愛的真諦」可惜的是,我情急忘了說大家一起牽手做最後一次的祝福禱告!不過我還是對上帝有滿滿的信心,我相信祂會祝福我所教過的每一個學生的!
後記:這個畢業典禮來了許多未曾見面的家長,其中有個學生媽媽在去年母親節完後隔一天被車子撞倒肇事逃逸且在醫院兩週就過世了,那時我跟同學到醫院去探望他們也跟他家中的人有所接觸,後來學生得到教會很多的幫助也信了上帝,那日,他的爸爸忽然在立緒樓樓下叫住我,握住我的手跟一直跟我說謝謝,還說永遠不會忘記我在那時給他們的幫助....我那時因為要跟學生一起遊校園,沒有很多的時間跟家長交談,但是我很感謝主在困境中撿選這個家庭!其實我也沒做什麼,都是上帝的功勞!將榮耀歸給祂!是的,正如我被邀到企管系去分享我的教學還有和學生的點滴後,吳教授跟我說的一樣,「福音教師跟一般的老師或是好老師不同之處就是我們傳上帝的愛且把人帶到神的面前來...」我知道我很不完美,能力也有限,但是我所相信的上帝真的是唯一且又真又活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哈!忽然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離開學校離開這個教學的工作呢!讓上帝帶領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畢業典禮那天因為勞教開會。所以我有去,順便看碧鴻學姐,因為他老人家畢業我要過去看,因為他是我直系學姐,在我們系上好像不太有直系學長姐弟妹,關係沒有那麼密切,因為當初我本來就想要建立好,我和我學妹子婷就不錯,還有碧鴻,他們畢業了真得有點捨不得。上次雅涵學姐突在我的留言版上留言,他說時間過的超快他畢業一年時間,我們就要升大四了,想到只剩一年時間在學校,就有些不捨

Julianne 提到...

哇!原來你是7-UP的直系學妹!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看您們從一年級呆呆的樣子一轉眼就要四年級 哇明年等您們畢業時我一定又不能自己
雖然如此還是希望大家平安的 一起 畢業
千萬不要有人因為捨不得就留了下來喔
加油

匿名 提到...

Looks nice! Awesome content. Good job gu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