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四, 8月 31, 2006


急診室的春天 by 謝於真


8月30日我們家的小億萬金滿週歲了!但是一大早她和她的阿公,便分別到長庚醫院掛急診,她發燒,阿公則是炫暈。哇!一早我陪著爸爸到急診去就診,其實也沒什麼大毛病,但是我感謝主喔。因為有禱告有差別,爸爸在計程車上跟司機聊得很開心,聊到下車時,我看他的炫暈都好了大半,原本要改成門診但是門診得等到下午,所以我們只好再去急診,這就是台灣奇妙的地方,健保太方便雖然我們最後也付了720元,但是如果是在國外沒人會這樣就醫的,一定先找家庭醫師再轉診,台灣在制度上出了問題,民眾的救一習慣也不好,就拿老爸而言,他是我爸爸,我已經跟他說了好多次,可是他每次都發脾氣...唉!聖經上說要孝順父母使我們在地上的日子得以久長,我很無奈,無法改變爸爸,我想只有上帝可以改變他。
不過今天的急診室之行真是很奇妙呢,爸爸隔壁床躺了一個胃痛貧血然後心率不整的年輕人,後來因為他要吃藥沒有家人在,於是好心的我就幫他倒水,順便跟他聊聊天,哇!不聊還好一聊發生了一件極為奇妙的事,我問他『你是學生嗎?』他說『是』我又問他在哪讀書?他說在新竹,那時我心裡真的是嚇了一跳,心想不會這麼巧吧?是我們學校的學生,結果,果真是我們學校電子系的學生,今年才考上的新生...挖真是個奇妙的安排,原來當我們給主機會時,祂就來使用我們,要不我哪有機會為我們學校的新生服務呢?且還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呢!後來我留了我的名字跟承霖的,承霖是以前我聚會教會的學青他去年考上我們學校的電子系,我想上帝的安排真的很奇妙,願這位劉同學可以有機會來認識主,雖然爸爸媽媽離異,但是主耶穌一定會幫助他跟他姊姊的,也願主來醫治他的疾病! PS 圖片是新加坡媽媽教書的醫院,我幾乎每天都會坐捷運然後換圖片中的小巴士到她的辦公室去做功課喔!坐了那麼久司機都認識我了呢!不過多數人都不知道我是台灣人哈哈偽裝得很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