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四, 8月 31, 2006

一克拉鑽戒 by 謝於真


農曆的七月在新加坡,哇!真的是比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呢!到處都有歌台(專門表演給好兄弟看的)連平常不起眼的木炭都被當成『黑金』來競標,最高可到一萬新幣之譜呢,因為當地的華人相信這是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財富,標到的人可以多金且發財。由於新加坡媽媽全家都信主了,所以我們不參與這些活動,但是我還是很好奇的想要瞭解這些儀式,好做為傳福音時的切口,因為我相信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當然得勝的是耶穌不是我。 七月中某天媽媽因為跟Emu 她的外甥有很大的衝突,因此她很傷心,且一直掉眼淚,除了禱告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於是我跑去買了一只一克拉的鑽戒,因為媽媽很喜歡鑽石,回家後我偷偷的從她的櫥子拿出一個名牌珠寶店裝珠寶的盒子,把鑽戒放在裡頭,然後我把媽媽叫到二樓的房間跟她說,我買了一樣很貴的東西送她,用信用卡買的花了我兩個月的薪水...希望她喜歡。當她打開盒子看到鑽戒時,她的表情真的好好玩,後來他一直要我去退貨,我跟她說不行因為我沒要收據...且那是她的 SIZE 只有她可以戴的下,且是我特別買的...後來她越來越不安,更不願意把這鑽石展現給小姨看,最後我只好老實招來...其實這顆鑽石原價新幣12元老闆算我10 元...然後我們便笑成一團,我跟媽媽說『你看你還買那麼多的鑽石,真的假的都分不出來...』後來,他還認真的把這顆鑽石拿到醫院show給他的同事看,他跟他的同事說『我女兒昨天買了個鑽石給我』,她的同事也相信是真的耶!後來在她同事欣賞讚嘆完後,她終於把故事跟他們說,沒想到大家也笑成一團...
這顆鑽石是媽媽所有珠寶中,最便宜也最有價值的。因為我的愛是無價的,且經過鑽石事件後,我們便想起聖經上所說『要積財寶在天上,而不是在地上』媽媽說這是他所有鑽石中最大的一顆,也說她不會再買鑽石了,因為更大的鑽石在天家,有一天我們回去時主耶穌會賞賜給我們!我不是很喜歡穿金戴銀的人,但是若是有一天回到天家,主耶穌要賞賜鑽石給我我當然也會很喜樂喔!哈哈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個頑皮的小瓜阿!



(照過來,照過來,戴在我新加坡媽媽手上的鑽石夠亮吧 )
PS 那突兀的腳是小女子我的,不是媽媽的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
好精采的夜晚!
一邊聽著天籟風笛聲
一邊以最快的速度參與著妳的過去精華!
真是豐富的心靈饗宴!

阿~今天無憾了!
可以睡覺去了!
99

Julianne 提到...

謝謝捧場喔!記得常來坐坐姑姑 哈哈哈
我跟學妹說你是我姑姑 還有不少人相信喔
99

匿名 提到...

哈哈
「99」好懷念喔!

我會常常來的!^^
小於兒說的話不會有人不相信的啦!
思想和心地太複雜的人才會不相信~
^^

匿名 提到...

好可愛的一篇文章,
很有意義捏~^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