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日, 8月 09, 2009

全球失智症公約

http://globalcharter.tada2002.org.tw/
各位親朋好友請幫忙到上面網站連結並簽署公約
本活動將在919結束目前已經破四千人,希望可以達到破萬的目標
因此請您除了簽署外也幫忙傳遞這個消息
謝謝


全球失智症公約
我們正面臨公共衛生及社區照顧之迫切問題,需要立即採取行動!

阿茲海默症是最常見的一種失智症,約佔其中 60~70%。阿茲海默症及其他失智症是侵犯腦部且漸進退化之疾病。這些疾病影響一個人的能力、生活各層面並波及周遭的人,特別是每天照顧他的人。

目前,全世界每七秒鐘就有一個人罹患失智症,全球每年就有460萬新病例。依此類推,西元 2050年全世界就有1億失智症患者。可是,至今沒有一個國家對這個巨大的危機有充份的準備。由於缺乏警覺和認識,造成大家對這個急速成長的疾病,無法有效的因應。所以,失智患者和家屬在資源缺乏的狀況下,很難獲得他們所需要和應有的支持,以致仍相當無助與無望。這是一定要被改變的現象!

身為國際失智症協會(ADI)的一員,謹代表全球77個會員國呼籲世界各國政府立即行動

應採納以下六原則以使阿茲海默症/ 失智症成為全球優先考量之議題

1.提昇對疾病的認識與了解
2.尊重病友之人權
3.確認家庭及照顧者的重要地位
4.提供就近之健康及社區照顧
5.強調診斷後之正確治療的重要性
6.透過促進民眾健康,積極預防疾病

以下的11點建言與京都宣言及巴黎宣言一致,提供各會員國組織運用:

1.提供大眾失智症症狀、治療和病程的相關資訊。
2.增進宣導和認識,以降低對失智症的誤解與歧見。
3.提供醫護專業人員和家庭照顧者訓練和所需工具,倡導早期篩檢、診斷、適切的照護和充份的治療。
4.建立完善之健康照顧服務,以因應失智者的需求。
5.增進長期照護的彈性機制,以強化自主功能的維護、居家和社區照顧與對家庭照顧者的支持。
6.建構一個失智照護的安全環境,包括醫院(急診)以及照顧機構。
7.鼓勵失智者盡量參與社區生活和照護的抉擇。
8.確保患者在健康和福祉均有基本的保障,涵蓋的內容包括衣、食、住、行和醫療照顧。
9.強化立法架構,以保障這些失去日常行為能力的患者。
10.贊助宣導計畫,以促進大眾對於降低失智症危險因子的廣泛認識。
11.優先推動阿茲海默症及其他失智症的研究計畫。
失智症並非正常老化的現象,透過預防、改善患者和家屬的生活品質、醫學新研發之有效治療,加上正面和積極的態度,不論今天還是未來,我們都可以因此而幫助數百萬的患者。

台灣失智症協會 2008年9月

1 則留言:

台中短租套房-夏卡爾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