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1月 17, 2012

腳斷了

腳斷了

2011/12/18

謝於真

週六上午,大嫂帶著兩位小公主姊妹們去買禮物,一回到家小公主姊妹花就站在他們家的後陽台對著我的陽台大喊「姑姑!姑姑!」我想整條巷子都聽到了,我一打開門站在陽台前,他們倆迫不及待的跟我介紹他們的新戰利品,兩雙超級可愛的拖鞋,姐姐的那雙是小老虎的造型,毛茸茸的看起來就很溫暖,妹妹的則是小企鵝的於是我好奇的問她們,「那有買姑姑的嗎?」沒想到妹妹回應我「你的大嫂只愛我們不愛你所以只買了我們的」正當我大笑的時候,接著小妹妹不急不徐的說「我們今天都活得很快樂很幸福喔!」接著就一溜煙的跑進屋裡,留下穿著睡衣站在低溫的陽台的我。



中午吃過飯,兩人很高興的穿上她們的畫畫小工作服(是黃色的長頸鹿卡通圖案的圍兜),接著大嫂拿出早上一起買的陶土然後開始了捏陶的創作!遠本在旁喝咖啡的我,最後也不禁手癢起來,於是我和大嫂及小公主姊妹花四人就開始我們的捏陶時光。捏陶一直都是我很想要做的事之一,只是我們家族不知為何都覺得這只能當興趣不可以成為職業???於是做著做著,應小公主姊妹之邀我做了幾隻可愛的小豬,及他們要求的東西,最後也捏了3隻小豬piglet,是依照我們三人的piglet捏製而成的。作品完成之後,姊妹倆一直笑一直笑,直呼好可愛但是因為沒有乾,所以我跟她們再三的約定不可以去碰要不然就會壞掉!



今早一大早我的電話就響個不停,接著陽台又傳來姐姐很緊急的呼喊我的聲音,我以為發生什麼事了,一到陽台,沒想到對面的姐姐很急且大聲的跟我報告『姑姑你的小豬腳斷了被妹妹弄斷了』我聽了之後,心情很平靜的跟姐姐說「沒關係啊!下午姑姑再來修它」然後打了個電話到哥哥家,接起電話的妹妹一直跟我說sorry還說她把小豬的腳還有手弄斷了我跟她說沒關係,不要擔心我再修理就好了可是沒想到妹妹卻一直不放心的道歉呢!(大概是我沒有罵她讓她很意外反而更難過吧!)…



下午趁著他們還在教會未回來,我把我的piglet帶到她們家,然後也修好了那兩隻被破壞的陶製小豬姑姑和小豬妹妹姊妹倆一回來後,高興的不得了還一直抱著我呢!明後天等乾了,我們會來為小豬上色



後記:這個小豬事件,讓我有了很多的想法與領受,想想要創造一件作品還真不容易,不過因為是出於自已所創作的,因此即便是壞了也很容易修補,且會知道要如何修補的更加堅固呢!這不禁讓我想到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手中獨一無二的作品,聖經上說神就像是泥匠而我們就像是泥匠手中的陶土不斷的被塑造修整這比喻真是好呢!另外,姐姐&妹妹,哎呀!小豬壞了就壞了呀!只要姑姑在要做幾隻都沒問題呢!不過雖然蛇比較好做,你們可別在做蛇送我了因為我真的很怕真是的,看到我那麼怕還笑得如此開心這是什麼心態呀???全部的小孩都一樣呢!從遠在加拿大的,阿里山的及家中的這兩隻!白疼了…!





姑姑的一些創作

小豬姑 小豬姐和小豬妹
陶土做的小豬姑小豬姐和小豬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