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六, 6月 23, 2012

小孩的禱告 by 謝於真 the little kids prayer

 
吃完中飯,喝完自家烘培的好咖啡,忽然看見廚房有一袋昨晚我和小公主姐姐還共享的吐司...咦~發霉了!於是興起問了兩位小公主,要去看機器人展順便餵魚?還是要去餵牛?兩人最後決定要去餵牛...於是由姐姐代表宣告說"我們要去姑姑的學校餵牛!"一邊說,一邊笑得好開心..."是姑姑的學校喔!"
窗外的天空有點陰暗,看似要下起午後的大雨...於是兩個大人,我和大嫂兩人為著天氣猶豫不決起來,要出門嗎?好像要下雨了...就這樣開始小孩與大人間的拉鋸戰...台大那麼近,反正要放暑假了,以後可以常常去啊!不管不管我們就是要今天下午去嗎!可是看天空好像要下雨了....就在這個對話的當中,妹妹忽然說"沒關係就跟耶穌爸爸禱告就好了!"於是姐妹倆跑去房間很認真的跟耶穌禱告說"耶穌爸爸求您不要讓我們去餵牛前,回來時下雨...."最後,媽媽和姑姑終於投降,帶了兩位小瓜出門,一上摩托車,姐姐又開始為這餵牛之旅禱告...果不其然,兩人今天下午和牛及豬的懈垢可是奇妙且開心的不得了呢!途中還一直問我說澳洲的學校的牛也是這樣嗎?有何不同....再享受完美味的冰淇淋後,我們就回家了!回家時,換妹妹給我載,我很開心的說"謝謝耶穌爸爸沒有下雨..."這時妹妹,忽然在紅燈時回頭很有智慧的跟我說"姑姑你知道,為什麼沒有下雨嗎?"待我還未來得及回答時,她很得意的說"因為耶穌喜歡小孩.."我醫時還未反應過來,她又開始用英文喊著Green, Go!(綠燈了!走吧)
窗外正下著傾盆大雨...我想到天真的妹妹說的"因為耶穌喜歡小孩呀!"是耶,餵牛前後都沒有下雨,如同他們的禱告回家後才下雨.....很多時候,我們不像小孩一樣懷有單純的信心,因此無法看見且經歷道上帝奇妙的做為呢!
English one will be worte later.
YJ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