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五, 7月 27, 2012

約瑟的故事 The story about Joseph



Julianne Hsieh
27/07/2012

現 在 不 要 因 為 把 我 賣 到 這 裡 、 自 憂 自 恨 、 這 是   神 差 我 在 你 們 以 先 來 、 為 要 保 全 生 命 。(創世紀 45:5)
And now, do not be distressed and do not be angry with yourselves for selling me here, because it was to save lives that God sent me ahead of you. (Genesis 45:5)

    約瑟是和上帝摔跤的雅各(後被神改名為以色列)最疼愛的兒子。因著父親的偏愛,加上他毫不保留的向兄長宣告他所做的異夢,也就是兄長將會臣服於他的腳前。引起兄長的忌妒與怨氣,因此他被他的親身哥哥們以賤價賣到埃及去當奴隸…。故事讀到這裡,想必約瑟的一生真是悽慘無比,他從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優渥環境中,一下子變成了奴隸,且還是因為被親身的哥哥們出賣。哇!這可真是悲慘,在身體及心理上都遭受到極大的打擊。彷彿世界一下子由光明變成黑暗,由高空直接掉到低谷去。
   但是當故事的主角不是約瑟與他被出賣的這件事,而是上帝祂自己時。這故事開始有了轉折。因為上帝的恩典,約瑟得以有機會向埃及的法老王解夢,最後被提拔當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埃及宰相。因此當雅各(以色列)因著饑荒派著他的兒子們到埃及去買糧食時,因著約瑟的關係所以以色列一家才不至餓死能夠從饑荒中安然渡過。
   當約瑟以宰相的身分和這些當年賣了他的哥哥們相認時,試想哥哥們心裡應該OS『這下死定了』『怎麼會這樣』『oh My God可是他卻對他的兄長們說:『不要因為賣我這件事自責,因為這是出於神,上帝早就計畫好這一切,為的是要救我們全家』。
   是啊!在我們的生命中常會發生許許多多讓我們很破碎,很悲慘的事情。特別是那些和我們最親近的人,最容易傷害我們也傷我們最深。如果少年約瑟只是自怨自艾的在他被哥哥賣到埃及當奴隸的事上,我想他一定也無法好好的當僕人服侍主人。如果他不把自己的生命和耶和華神有很深的連結,且遵行上帝在他先祖時就有的教誨與訓誡,我想他也無法得著神所要賜下的恩典,更無法完成神在他生命中的計畫與命定成為家人的救贖與幫助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太專注在問題及苦難的上頭,不願意重新對焦把目光專注在愛我們的上帝身上,我們也常太悲觀也悖逆的認為『上帝無法真的幫助我們』。你看嘛!我就已經這麼慘了,神哪有可能要祝福我,幫助我,若祂真的愛我,我現在怎會這個樣子…。甚或成為老基督徒的我們常常自以為義很驕傲的認為,我主日從來不缺席、我有十一奉獻、我在小組在教會參加了很多的服侍、我很屬靈了…可是,好事都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上帝啊!這樣有公平嗎?
   沒有人知道苦難為何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但是苦難的背後絕對是包裝過的恩典,因為上帝的意念絕非我們的意念,上帝的道路絕非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是賜下平安與恩典的意念,祂的道路絕對也高過我們的道路 (以賽亞書55: 8-9)。上帝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有美好的旨意要成就,祂揀選約瑟讓他成為全家的救贖和幫助。祂今天也要揀選你。我想,今天你會讀到這篇文章絕對不是偶然,是上帝要找尋你,因為祂深深的愛你且定義要祝福你。好不好,讓我們再次來到神的面前,把自己當作活祭獻在主耶穌的祭壇前,讓耶穌成為你生命中的救主,為你所遭遇的事情掌權與祝福。若是你願意,願意得道像約瑟一樣的祝福,請你和我一起做以下的禱告,邀請耶穌到你的生命中再次的掌權與幫助你。

親愛的主耶穌,主我們感謝讚美你,謝謝主你讓我知道我現在所遭遇的是包裝過的恩典,主耶穌我邀請你,邀請你進到我的心中成為我的救主,也把自己獻在主耶穌你的祭壇上,求主你來悅納!恩主!求你恩待我幫助我,讓我免於一切兇惡也脫離一切的試探,祝福我,恩膏我,讓我得以和主耶穌你相遇,也求主原諒我的一切過犯,讓我被主你的愛所充滿,好叫我也能有從主而來的能量和愛,去愛我身旁的人。 謝謝主! 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 阿們!
現在神的愛已經臨到你的生命中,祂要大大的祝福你施恩於你喔!
English one will be wrote so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