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二, 8月 29, 2006


我的吉他Mr. Chua by 於真


這次的新加坡之旅,雖是回家但是上帝卻讓我有很多的學習跟成長,特別是有許多的看見跟服侍的機會。我很喜歡去探訪,於是Auntie Annie 帶我去探訪她很關心的一個弟兄Mr. Chua,他是因為去年Auntie Annie去醫院探訪一位病人時,隔壁床病人的先生,後來那個病人跟Auntie Annie成了好朋友,臨死前也信了耶穌,而留下Mr. Chua 跟他的獨生女,Mr. Chua 因為糖尿病造成尿毒需在家自行腹膜透析(洗腎),雙腳截肢跟女兒同住,女兒年紀大概跟我一樣吧可是工作很忙,他的世界就是一間不大的小房子,外加不識字因此生活真的很無聊,然後還有未滿一年的喪妻之痛,...但是真的感謝主,因為他也信耶穌了,為了就是有一天在天國可以和愛妻再見!他是個很純樸的人,以前是作苦力的,在碼頭扛魚貨,在新加坡只要是生病經濟就會變成一個很大的負擔,因此有些人如果無法醫了常常放棄治療不院沈重的醫藥費拖垮家人,Mr. Chua 是潮洲人只會講潮洲話,因此我的台式福建話真的派上用場,感覺他就好像自己的長輩一樣,探訪完他,我心中有很多的感受,我謝謝上帝讓我可以成為祂愛的出口,並且決定去買一把吉他下次去探望他時可以唱福建的詩歌給他聽,上帝很奇妙讓我在百勝樓找到這把小吉他,且正逢新加坡大減價因此有30%的折扣,這一把72新元的吉他,帶領我渡過這個暑假特別是傷心難過遇到困難時,還有就是讚美神時,而我也發現一件事,上帝讓我越談越好呢!我叫它Mr.Chua 因他讓我想到主耶穌是靠近傷心及貧病的人,更讓我想到主的愛真的是何其廣大,Mr. Chua 在這個世界上看似渺小如同我的迷你吉他般,但是他卻為主發出最美的聲音!成為最好的見證喔!
我把我的小吉他Mr. Chua 借給Matt 因為他正在學吉他,願這把吉他可以將更多的福音及愛傳出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