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星期日, 12月 11, 2011

特別的情人節

特別的情人節
上帝奇妙的安排

2011/12/11
謝於真

因為SARS的關係我認識了我的個管師「小束」,也在日後的日子中成為很棒的好友。我們不常見面,但總是會在禱告中紀念彼此,更妙的是每次我碰到她的時候,她總是在做生命中某些重大的決定,而我也總是在那樣的時刻出現,和她一起禱告。

前年的年底我因故離開學校回到台大工作,就在聖誕節的前夕,小束邀請我去探望一位外國友人,原因是我的英文比較好,她想要傳福音給他。我永遠記得那個時候,我恰巧正在整理我的東西,準備出國,因此有些英文版的福音小手冊,原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就這樣給了小束。那個外國友人,年紀和我們差不多,他來台灣教英文,得了癌症,但是非常樂觀開朗…他前前後後住院住了兩次,因此我才有機會和小束去探望他且認識他。

今年的年初,小束離開台灣到澳洲遊學前,我加入了小束的小組。說來也很有趣,她要走的前一個禮拜我來到小組,然後回台的第一週我離開小組,因此我真的好像如她所言是代替他在小組中扮演好『搞笑』的任務的。到小組沒多久,就在2月17日那天的小組聚會中,當我們分開3個人一組彼此禱告的時候,我們的小小組中有位姊妹,忽然提出請我們為她的一位朋友禱告,說這位朋友是外國人,是他補習班的同事,還說他得到癌症狀況不好,之前住在台大…然後還說了這個朋友叫做Ben!



當我和小組中的另一個姊妹一聽到這些訊息時,就想說這個Ben該不會也是我們認識的Ben吧!後來,當另一人確認後,和我忽然同聲驚呼『他也是小束的朋友』…我們一個小組中有四個人認識他,而大家所掛念的是若是他離開了這個世界,那我們還會再見面嗎?也就是是否有人傳福音給他?我跟那位提出禱告的姊妹說「小束有跟我拿福音小冊子去探望過他,且我們有和他一起禱告過…我們就禱告他最後這條路有愛充滿和包圍且走的很平安」,那晚,我為Ben做結束禱告,我還記得我為Ben禱告上帝引領他回天家的路,沒有痛苦很平安,且被愛包圍,也求上帝派祂的孩子圍繞他…



就在幾天過後2月24日週二下午,我收到以前母會牧師的一封信,主旨為「把握當下」信的內容是這樣的『上週一情人節證婚的這一對新人,新郎已經在上週六過逝,只有三十出頭的年紀,之前去過幾次希望可以傳福音給他,但是都沒有適當的機會,讓我更感到可惜,也更珍惜現在,這件事情常常我想到:我們真的要把握機會活在當下,並且也要更珍惜現在』,然後當我仔細一看照片及那位新郎的名字時,我整個人呆住了…因為那個名字就是Ben…於是我趕緊再次向小組的姊妹確認是不是他…而答案卻是『YES!』。



這件事情,造成大家很大的震撼,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失去了一個朋友,另一方面就是『誰說這個世界沒有上帝?』如果說一個人認識Ben就算了,我們小組中竟然有四個人是在不同的情境下認識他的。而當晚的禱告,我特別為他被神的孩子包為禱告的原因是台大的安寧病房是以佛教為主,基督徒不多…沒想到上帝就把Ben擺在和我長期一起服侍的安寧團隊中,且也讓我所認識的牧師服侍他…更妙的是,牧師並不知道我認識Ben,且他完全是有感而發的寄了那封信給我…讓後藉由牧師的信我們知道Ben在最後的日子中是被愛包圍的,而上帝也讓我告訴牧師,我們已經為Ben傳過福音,且有很多很多的人在禱告中紀念他呢!



聖經上說『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是啊!每件事的發生絕不會是偶然的,如果SARS時我沒有回應上帝的呼召去照顧SARS的病人,我就不會被感染也不會認識小束,更不會有機會長期投入傷病探訪的服侍,也沒有這麼大的福份可以常常的經歷主的奇妙做為,更沒有機會可以認識Ben…甚至和小組中的姊妹一起為他禱告呢!而這一切所發生的事情和串連,都是神自己…上帝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美好的旨意和恩典在,不管我們現在是否已經認識祂或是信靠祂,祂都要祝福我們,讓我們一起經歷這些奇妙的事情。因此,當你讀這篇文章時,你一定要知道一件事,這絕對不是偶然也不是巧合,因為我所信靠的神現在就要祝福你,不管你正處在什麼樣的情境中,祂都要祝福你,且讓你知道「祂很愛你且有很多很多的人早已為你禱告了」!



今年的情人節,世界的這一頭發生了這件事,一個我們認識及所愛的人,在牧師的見證下完成他的終身大事,且被愛包圍著然後完成這個世界的任務離開了…明年的情人節,我不知道世界的那端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但是我知道,在同一個天空下,有位神祂正在等你回應祂對你的愛呢!好不好,讓我們閉起眼睛,安靜的思考一下,如果生命只剩下24小時,你離開這個世界後會到哪裡去?你和你所愛的這些人還會見面嗎?如果你的答案不肯定,也不確定...那麼你一定要來認識這位上帝...因為不管如何,祂都在乎你也愛你! I love you, too.

YJ

沒有留言: